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要闻

《七个月零四天》入选中国第七届京剧节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时间:2014-10-12 09:29   编辑: 刘海钧   

    青羚网讯  记者10月11日从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了解到,近日,文化部公布了第七届中国京剧节入选剧目名单,我省创排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通过激烈的竞争,与国家京剧院等国家剧院及其他省市重点院团创排的25台剧目和1台京剧折子戏一起入选,并于11月21日至22日在天津展演。

 

    今年正值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之际,省演艺集团根据“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的感人事迹精心创编了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该剧特邀著名诗人、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撰稿人朱海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邢时苗担任总导演,著名京剧作曲家朱绍玉担任音乐设计,为把该剧打造成精品剧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七届中国京剧节由文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举办的一次全国京剧艺术的盛会,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动京剧保护与扶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