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洽会”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解丽娜   时间:2015-06-18 08:01   编辑: 张宏   

    青海是我国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功能区,也是全国乃至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青海生态保护与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指明了青海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未来发展方向。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大的责任也在生态。我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体系,积极推进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力度狠抓环境综合治理,毫不松懈地抓好污染减排,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节能减排,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搞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加快把青海打造成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满怀信心地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背景链接

 

    青羚网讯  6月17日,2015“青洽会”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建民说,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肩负起保护生态这一重大历史责任,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做出了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与时俱进地形成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比较完整的框架体系,推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积极成效。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主持,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得瑞,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研究所博士后何继江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明确两个定位,做好三项工作,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能源互联网助推能源革命和生态文明”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