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家央企与青海签订258个项目 985亿元资金到位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蕴   时间:2015-06-18 08:01   编辑: 张宏   

    青羚网讯  6月16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合作项目推进座谈会梳理总结了2014年“中央企业青海行”活动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青海省副省长、海西州委书记辛国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与省属国企负责人参会。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2010年至今,我省充分发挥“青洽会”的重要平台作用,五年间累计有66家央企与青海签约258个项目,到位资金985亿元。合作项目涉及我省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等重点产业和矿产资源开发、特色农牧业发展等多领域,目前部分项目已顺利建成投产。为我省调整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带动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加快青海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9月,我省成功举办了62家央企参加的“中央企业青海行”活动,27家央企与我省签订合作项目42个,投资总额1500亿元,进一步扩大了青海与央企在基础设施、资源能源开发和深加工、循环经济、信息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使青海和中央企业在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快推进中央企业与我省签订的各类合作项目,推动青海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参与座谈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央企业不断加大在青海省投资开发力度,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将青海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支持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履行央企援青使命的过程中,努力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共同发展进步。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