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幻灯片

在希望的田野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孔祥瑞   时间:2016-01-21 10:12   编辑: 刘海钧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2015年,对于创业者而言,创新成为成就梦想的最可行的实现方式,并且在国家改革和民众努力下,这些梦想将织就为国家梦想、集体梦想、个人梦想。

    

    在我们眼前一张张洋溢着美好憧憬的笑脸,一个个奋进的团队,时时勾勒出他们脚下延伸的艰辛之路……

    

    炫飞团队,一群来自大通、互助农村的有志青年,在领头人景占成的带领下接触到了无人机这一新兴的高科技行业。通过了解,他们发现,无人机成本相对较低、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在各项民用领域应用前景极为广阔等优势。在半年多的学习和摸索中,让他们越发地看到了这一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学习的同时, 2015年3月底,一家针对特殊高原地区的高科技信息化团队"青海炫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青海省地处我国西北,无论是经济还是生活环境与我国东部地区相比,相对比较落后,对公司的发展有一定的制约,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炫飞团队没有盲从,他们选择了利用无人机的特点面向西北地区,开展农业、生态、环保、工业、研发等专业化应用服务。

 

    在做农业无人机应用前,炫飞团队利用自身优势先去了解农业,掌握青海农牧业的现状,分析其优缺点。针对我省农林植保方面存在施药器械落后、农药浪费流失严重、劳动力结构性短缺,传统农业生产中,农民施肥、喷洒农药、以及对病虫害灾情的预防全凭经验等诸多问题。如何利用无人机为青海农业提供一种现代化的高效率、低成本的植保方式,帮助农民渐进的改进农业生产方式成为炫飞团队创业发展的目标。

 

    希望的种子已经在这片高天厚土上萌芽,迎来的定将是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