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

骆惠宁在省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坚持正确方向 坚定必胜信心 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时间:2016-02-02 07:37   编辑: 张宏   

    青羚网讯 2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中共青海省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省委副书记王建军,省委常委张光荣、马顺清、张建民、王晓勇、王晓、旦科、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出席会议。中央纪委派员莅会指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主持会议。

 

    骆惠宁指出,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对国家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强烈忧患和责任担当,再次向世人宣告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骆惠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重拳整治作风,零容忍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遵循党章规定,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对反腐成绩单,干部群众是点赞的。

 

    骆惠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从严治党、坚定信念、严明纪律、惩治腐败、改进作风、加强监督、健全制度等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三年多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归根到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我们牢牢把握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完整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做到融会贯通、武装思想,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骆惠宁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坚定必胜信心,不断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章,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跟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各级纪委要加强对维护党章、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早实现学习全覆盖。要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州)县乡换届环境。二要寸土不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人员、紧盯“四风”变异体,严查各种顶风违纪行为。结合“三基”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解决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效率低下、脱岗离岗等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管住自己、带好家风、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三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加大追逃追赃力度。运用好反面典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四要打通末梢血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压力进一步传导到县乡、责任压到基层,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地方党委特别是县级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五要标本兼治,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要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来识别、培养和使用干部。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建立合理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体制机制铲除腐败现象生存的空间。

 

    骆惠宁强调,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工作方方面面,党委书记要敢于担当,带好班子、管住干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把分内之责担起来。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都要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书记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思想教育和纪律约束双管齐下,使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把好行为之舵。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要加强纪律建设,抓细抓实,使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护身符”。三是强化党内监督。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尤其是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制度。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不折不扣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在今年底实现省委巡视全覆盖。四是纪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发挥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大力支持纪委实践好“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三转”。各级纪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等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高等院校、中央驻青单位、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市州设立了分会场。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