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要闻

骆惠宁在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时间:2016-02-02 07:37   编辑: 张宏   

    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2016年1月31日)骆惠宁

 

    青羚网讯 各位代表、同志们: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这是我省开始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几天来,各位代表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体现了务实、担当、创新的精神风貌。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实现了预期目标,开得很给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以中央及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为指引,审查批准了全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和各项工作报告。我们要把握五年战略目标,聚焦今年发展重点,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努力完成好肩负的历史使命。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就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去年我们党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它将引领我国发展全局发生深刻变革。当下和今后,我们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工作指针,并进一步体现到全省各层次的发展规划中,推动青海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要到位。要更好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让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

 

    二、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需要全省人民共同努力。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是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经济上改善物质利益,在政治上保障民主权利,在文化上满足精神需求,在社会上维护公平正义,在生态上分享绿色福利,使全省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以更强主人翁意识投身到“三区”建设中来。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正在爬坡过坎,更加需要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协商,激发出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全省人民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潮,用勤劳和智慧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三、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再好的蓝图只有靠干才能成为现实。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完善制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企业是推进产业发展、结构调整的主要力量,我们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真正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基层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我们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健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真正让基层组织强起来,基础工作实起来,基本能力提起来。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我们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促使广大干部心情舒畅、积极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的重托光荣艰巨,人民的期待殷切厚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昂扬奋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而努力奋斗!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