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要闻

青海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时间:2016-02-02 08:45   编辑: 张宏   

    中共青海省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崇尚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重拳整治作风,零容忍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我们强化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严厉惩治腐败,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持续纠正“四风”,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强化党内监督,巡视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加大治本力度,反腐败体制机制不断创新。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遵循党章规定,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纪律建设,推动“两个责任”深入落实,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凝聚了全社会正能量。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攻坚的关键一年。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应当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律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应当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寸土不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打通末梢血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标本兼治,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应当深化改革,严格党内监督,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让我们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定必胜信心,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