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车一族

福特宣布年内退出日本印尼市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时间:2016-01-31 12:02   编辑: 闻皓   

    美国老牌汽车公司福特26日宣布,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彻底退出日本和印度尼西亚市场。根据该公司说法,上述两国汽车市场竞争环境欠佳,尤其日本过于封闭排外,使得福特想在当地持续盈利已“无路可走”。

 

    福特公司亚太地区发言人卡伦·汉普顿在发给媒体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上述消息。邮件中写道:“在尝试所有可能的选择后,我们明确认识到,我们想在日本和印度尼西亚市场持续盈利已无路可走。即使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也不会再回到上述两国进行投资。”

 

    汉普顿表示,福特将把业务中心转移到其他地区。邮件中写道:“基于上述原因,我们将在2016年年底前停止这两个市场的一切运营活动,把我们的资源集中到其他地方。”

 

    福特公司总部的另一名发言人尼尔·麦卡锡则批评日本汽车市场过于“封闭”。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日本是世界所有发达国家中,汽车市场最封闭的国家。进口汽车品牌只占该国新车市场份额的不到6%。”

 

    福特公司1974年进入日本市场。根据路透社的数据,福特目前在日本全国共有52家经销商,拥有雇员290多人。近年来,福特在日本市场销售业绩惨淡。2015年,福特在日本仅售出不到5000辆汽车,只占该国进口车市场份额的约1.5%。这一数据远远落后于德国的奔驰和宝马等品牌。

 

    福特公司表示,并不看好日本未来几年的汽车市场。由于人口老龄化加上城市里的年轻人对汽车不感兴趣,日本汽车市场将不断萎缩。

 

    同时,福特在印尼的日子也不好过。路透社数据显示,福特于2002年打入印尼市场,在当地有44家授权经销商,去年全年仅售出约6000辆汽车和卡车。虽然福特在印尼进行了大规模重组,但收效甚微,仅占该国汽车市场份额的0.6%。

 

    福特公司发言人说,日本和印尼的雇员都已得知公司即将退出的消息。同时,福特计划向已购车的顾客作出解释,承诺将帮助处理维修保养等事宜。

 

    福特对日本汽车市场的情况早有不满。2013年,福特美洲区总裁、前亚太地区总裁乔·欣里希斯曾表示,美国政府应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放该国汽车市场,确保外国企业能参与公平竞争。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