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美青海

全域青海游, “圈子”有多大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连军   时间:2016-01-28 09:23   编辑: 闻皓   

    按照“全域景区化”发展理念,把青海作为一个“大景区”规划和建设,着力打造“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形成以旅游目的地为主体,以点带面、以线连片的旅游布局。“十三五”发展青海全域旅游,这个全域的“圈子”有多大?

 

    ●带你游“一圈”

 

    “一圈”,就是环西宁2小时旅游圈。

 

    在这个2小时旅游圈,向东有土族彩虹故乡、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喇家遗址等;向南有佛教圣地塔尔寺、清清贵德;向西有丹噶尔古城、日月山、青海湖景区、金银滩草原、原子城纪念馆、王洛宾音乐城;向北有门源百里花海、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天境祁连风光等。

 

    ●带你走“三线”

 

    “三线”,指的是青藏线、三江源(唐蕃古道)、祁连山等重点景区和线路。

 

    青藏线,沿途将穿过青海湖鸟岛风景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吐蕃墓葬群、贝壳山、胡杨林、察尔汗盐湖、昆仑山口、玉珠峰等。

 

    三江源(唐蕃古道)线,沿途景点有通天河、唐僧晒经台、格萨尔遗迹、澜沧江源头、巴颜喀拉山、扎陵湖、鄂陵湖、黄河源头、新寨玛尼堆等。还有达日草原、阿尼玛卿雪山、拉加寺、年保玉则、托索湖等景区景点。

 

    祁连山线,由东向西,有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仙米国家森林公园、百里花海、岗什卡雪峰、阿柔大寺、阿柔草原、卓尔山、牛心山、大冬树山垭口、冰沟林海、祁连鹿场、黑河大峡谷八一冰川等。

 

    ●带你转“三廊道”

 

    “三廊道”,包括:黄河旅游景观廊道,青海湖人文旅游景观廊道,祁连山风光生态旅游景观廊道。

 

    ●带你看“三板块”

 

    一是以格尔木为核心,以雅丹地貌、万丈盐桥、茶卡盐湖、绿洲农业等为主要景观,融昆仑等文化于一体的柴达木旅游板块;

 

    二是以玉树市为核心,以可可西里、江河源头等为主要景观,融康巴等文化于一体的三江源旅游板块;

 

    三是以年保玉则景区为核心,以高原冰川湖群、阿尼玛卿雪山、玛多国家公园等为主要景观,融格萨尔史诗等文化于一体、连接甘川的大年保玉则旅游板块。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