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

南非发生越狱事件 两名警官遭夺枪射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时间:2016-01-30 10:40   编辑: 李军   

    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南非发生一起囚犯抢枪越狱事件,两名警官遭射杀,一名囚犯在现场被击毙,另有囚犯成功越狱。

 

    据南非警察部证实,此次越狱事件发生在28日下午5时15分,地点是在夸祖鲁纳塔尔省尼奥尼警察局。当时,两名年龄分别为48岁和59岁的警方准尉正在执勤,在警察局内的拘留室巡视。其中一名警察突然遭囚犯控制,一名囚犯趁乱抢走枪后射击,造成两名警官中枪。另外一名警官开枪还击,抢枪囚犯当场重伤身亡。混乱中,另外一名囚犯成功越狱。

 

    越狱事件发生后,两名中枪的警官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晚终因伤重不治身亡。警方从被击毙的囚犯身上找到了被抢的枪支。据警方初步调查,这名被击毙囚犯此前因涉嫌在当地和周边地区犯下多宗抢劫罪而被捕。

 

    夸祖鲁纳塔尔省的警察总监恩郭贝尼强烈谴责了该起杀害警官的犯罪,“我代表南非警察部,向昨天在执行公务时遭枪击遇害警官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慰问。我相信我们将找到越狱的嫌犯,他将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

 

    这也是本月第二起发生在南非警察局的越狱事件。1月3日晚9时30分左右,斯普林斯警察局拘留所内6名嫌犯成功制服了一名警察后成功逃脱。斯普林斯警察局的发言人透露,这6名嫌犯分别涉嫌犯有杀人、盗窃含铜电缆、藏毒、恶意破坏他人财物等罪名。案发当时一名嫌犯要求得到药品,警察走近后遭控制,钥匙被抢走,嫌犯打开锁链后从现场逃逸。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