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

不按规矩出牌!放弃辩论 特朗普仍成“焦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时间:2016-01-31 11:49   编辑: 刘海钧   

    美国最后一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电视辩论28日举行,最受关注的唐纳德·特朗普“将抵制进行到底”,不但拒绝参加,还同时另搞活动“隔空踢馆”。

    

    从该时段网上搜索频率看,特朗普的受关注度远远超过参加辩论的7名共和党竞选人。

    

     【不在场 胜似在场】

    

    特朗普26日透露,他拒绝参加艾奥瓦州党内预选前的最后一次共和党内电视辩论,理由是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梅金·凯莉以前向他连抛尖锐问题、对他“有偏见”。

    

    特朗普此举不按规矩出牌,被共和党竞选对手特德·克鲁兹批为“幼稚”。尽管如此,特朗普28日仍然没有出现在辩论现场。

    

    恰恰相反,特朗普选择在同一时段举办一场爱心筹款活动,地点距辩论现场不过几公里。

    

    电视辩论开始后,在场者却不约而同地想起并不在场的特朗普。先是克鲁兹在开场白里模仿特朗普说话:“我是疯子,台上所有人都很愚蠢、肥胖和丑陋。本(·卡森),你是个糟糕的外科医生。”接着,杰布·布什故意说:“我有点儿想念唐纳德·特朗普,他在我心目中犹如泰迪熊。”

    

    尽管克鲁兹、尔科·鲁比奥等7名共和党竞选人围绕美国的移民政策、反恐政策等严肃议题“唇枪舌剑”,但选民的注意力显然并不在这上面。

    

    该时段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数据显示,人们搜索最多的关键词仍是“特朗普”。从民调看,克鲁兹与特朗普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领先其他党内竞选人。

    

     【不给钱 谈判告吹】

    

    在位于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的德雷克大学一座大厅里,特朗普28日举办了一场为退伍军人筹款的活动,受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大篇幅报道。

    

    特朗普说,福克斯新闻频道直到最后一刻都在劝说他参加辩论,但他就是不肯。不过,这番话与福克斯的说法有异。

    

    福克斯方面称,福克斯新闻频道董事长罗杰·艾尔斯找特朗普谈了3次,而特朗普放话,只要福克斯肯为他的这场筹款活动“捐款500万美元”,他就去参加电视辩论。福克斯拒绝给钱,谈判告吹。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的活动不仅邀请到琳内特·“钻石”·哈达韦、罗谢尔·“丝绸”·理查森等美国网络红人助阵,就连共和党内支持率走低的竞选对手迈克·赫卡比、里克·桑托勒姆也参加。

    

    特朗普声称自己仅用24小时便张罗起这么一场声势浩大的筹款活动,不仅场内座无虚席,场外还竖起大屏幕供更多人观看。“瞧瞧有多少摄像头,简直就赶上奥斯卡颁奖晚会了!我们的摄像头数量比他们(电视辩论)还要多几个呢!”他说。

    

    特朗普打趣道,他其实更愿意参加“5分钟路程以外的”党内辩论,但鉴于主持人心存偏见,他还是决定“捍卫自己的权利”。

    

    当天活动结束后,特朗普宣布筹集到600万美元捐款,其中他本人认捐100万美元。至于抵制电视辩论对他的支持率是否有影响,“谁知道?”他说。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