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论坛

铸就青海精神高地 驶向全面小康彼岸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彩芸   时间:2015-12-14 08:58   编辑: 张宏   

    只有当全社会的精神境界达到一定高度,才能更好地开辟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的“一三一”总体要求,即实现“一个同步”、奋力建设“三区”、打造“一个高地”。其中,打造“一个高地”指的是弘扬党的优良作风,铸就青海精神高地,为我们指明了“十三五”乃至未来一段时期全省发展的动力和保障。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论环境如何改变,精神总是一种财富,总是一种需要。不可否认,青海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发展基础差,干事创业可能比其他地方更需一股精气神,更需一股子劲儿。不论在何时,青海各族儿女总是以实际行动不断丰富着青海精神的内涵,不断拓展着青海精神的外延。

 

    长期以来,以“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实干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等为代表的青海精神,不断构筑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精神、具有地域特点的青海精神高地,为改革发展注入人性的坚韧、进取的力量,让前行的脚步更加有力、愈发铿锵。

 

    当前,奋力开辟“十三五”发展新天地,续写好中国梦青海篇章,都离不开青海精神作支撑,可以说,青海精神,既是多年来形成的具有青海特点优秀精神的集中展现,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好拓展好,推进青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战略任务的迫切需要。

 

    一个时代的伟大精神,总会成为这个时代发展印迹的最好诠释和注脚。打造好青海这片精神高地,必须筑牢思想根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改进工作作风。思想根基根源于共同的利益、生长于共同的事业、凝结于共同的目标,我们应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通过学习改造主观世界,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指路灯塔,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应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守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工作作风与党的形象紧密相连,工作作风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应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长期形成并不断丰富的青海精神,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制度管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魄力,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伟大的精神是时代的旗帜,是干事创业的支撑,是改革发展的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以更加自信的姿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铸就青海精神高地,让青海精神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和拓展好的强大动力,助我们顺利驶向全面小康的彼岸。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