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论坛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文国栋   时间:2016-01-19 09:36   编辑: 张宏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特别是对那些顶风违纪、顶风作案者,对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仍不收手、仍不收敛的,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党建主业意识,严格落实抓党建责任制,扎实推进“三基”建设。要把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三线四区”(青藏铁路、国道109线青藏公路、国道315线青新公路和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及乌兰工业园区),形成一批知名度较高、示范导向作用较强、群众认可度较好、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创建基层党建示范长廊,全面打造海西党建品牌的“升级版”。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这是全州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引导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强化州内平面媒体和网站建设的管理指导,建设海西新闻中心,加快“两台一报”改革,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建设,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健全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落实推进依法治州主体责任,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推进法治海西建设的主体责任,健全普法责任制,着力破解多头执法、不执法、乱执法等突出问题,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依法治州水平。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法治海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主体责任,建立创建工作“一把手”责任制,落实州县领导干部联点创建示范点制度,在全州打造100个创建示范点。扎实开展“八进”和“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推进创建工作向企业、社区、农牧区、条块单位延伸覆盖和落地生根。加强群团组织、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窗口服务行业创建工作,深化军民共创共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树品牌、创特色、成经验。

 

    (节选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文国栋在海西州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