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论坛

留住游客的心,才能留住游客的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时间:2016-01-19 09:39   编辑: 张宏   

    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青海,有一个多年存在的尴尬,不缺游客,缺的却是能留得住的游客。

 

    之所以有这样的观点,主要是基于目前青海旅游人均消费水平相对较低的客观事实。

 

    旅游的要素有很多,核心是消费。近两年来,青海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但直到2014年,青海旅游人均消费水平才突破千元大关,到2015年预期青海旅游人均消费也仅是1024元,还处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下。

 

    要让游客多住几天、多玩几天,当然要有留得住游客的产品,只有留住游客的心,才能留住游客的人。

 

    如今,游客对青海的向往已不仅是走马观花拍照留念。尝一尝青海特色小吃、听一听青海故事、看一看青海民俗,了解青海的文化底蕴,感受真实的青海生活,成了越来越多游客将青海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原因。因此,立足生态美,打好组合牌,让旅游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既有时尚创意,更满足了游客的多样化需求,这是努力的方向。

 

    除此之外,这几年,来青的散客逐年增加,散客的增加更呼唤着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多样化。比如,与日俱增的80后、90后游客需要个性化、定制化等旅游产品。比如,成熟的游客则需要高品质、全方位、一站式的旅游产品。而自驾游客,则会需要能提供露营、自驾游等特色线路的产品……根据这些需求,逐步完善旅游产业链,加强多业融合,这样才能留住越来越多游客的脚步。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