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

“婚救网”专为问题婚姻“补洞”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时间:2011-05-05 11:07
 
“婚救网”为不少夫妻挽救了婚姻。(网页截图)
 

    离婚预防、离婚准备、离婚程序、离婚赔偿……南京一帮婚姻律师、心理咨询师和调查公司等专业人员,有感于眼下离婚草率、轻易的特点,决定以专业精神保卫婚姻,最近注册成立了“中国婚姻救护中心网”,以他们在工作中接触到的实际案例,为离婚的夫妇以及准备离婚的夫妻,进行婚姻救护和法律保障等。

 

    调查公司老总组建“婚救网”

 

    “中国式的婚姻应该用中国式的方法来处理,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旦发现婚姻有问题,就提出离婚,他们中尽管有人希望捍卫婚姻,却不知用什么方法解决问题,反而把自己的婚姻推向悬崖。”原南京昊骏调查公司老总颜骏是婚救网的发起人,他总结近年接触到的诸多实际离婚案例后发现,不少人在婚姻亮起红灯后,因为缺乏专业的保护团队,加上期间情绪失控,会把原本处于危机中的婚姻直接推向暗礁险滩,这是当下离婚率一再走高的原因之一。

 

    为此他认为组建一支专业团队为婚姻保驾护航十分必要,经过两三年的准备,“中国婚姻救护中心网”(http://www.hunjiu120.com)正式注册开通。

 

    记者看到,该网站的主要页面都与“离婚”有关,从预防到赔偿,一整套离婚需要经历的程序防范都很齐全,算得上国内专门谈离的专业网站了。

 

    第三者插足把问题婚姻撞出一个“大洞”

 

    “与救球一样,我们奋不顾身地扑过去,希望救起每一桩落水的婚姻。”记者昨天采访了“婚救网”的江苏知名婚姻律师孙韬,他讲述了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

 

    有一对刚有了孩子的年轻夫妻,因为丈夫在民航工作,需要长期上夜班,妻子就带着孩子回娘家生活,丈夫不值夜班时她就回到自己的小家。最近的一段时间妻子发现丈夫值夜班的时间很多,就把自己的疑虑讲给好友听,好友拉着她去听取婚姻专家的预告。某个早晨,妻子突然回家,果然堵住一个陌生女子。

 

    因为“第三者”不想把事情搞大,就和她协商能不能放自己一马?这位妻子有了专家先前的提醒,便拿出纸和笔,要求她做一个保证。做这些事的时候,她和丈夫都在场,虽然三个人都很尴尬,但事情向这个方向发展,是其丈夫完全没料到的。

 

    事后丈夫感到很抱歉,总是不能克服内心的歉意,妻子虽然挽救了婚姻,却在感情和尊严上输了一着,两个人的生活十分尴尬。后来夫妻双方在婚姻专家的建议下定期去做心理治疗抚慰,妻子也带着孩子回到小家庭生活。经过几个月的安抚,夫妇二人的生活渐渐回到正道,期间第三者确实兑现了诺言没有打扰他们。

 

    “最近,我突然在QQ上发现,那位妻子的签名是‘你在,整个世界都在’;而那个第三者的签名是‘你转身的一瞬间,我输了整个世界’。”孙韬律师欣慰地比喻道:第三者插足,往往让婚姻撞出一个大洞,但还不至于倾覆整艘大船。如果这位妻子不是之前征询了婚姻专家的态度,而像一般问题婚姻的主人一样,在性急和极大的委屈中处理婚姻,结果可想而知。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