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

“婚救网”专为问题婚姻“补洞”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时间:2011-05-05 11:07

    “三高”人群婚姻问题尤需专业者帮助

 

    据介绍,婚姻亮灯的人群多为学历高,地位高,收入高这样的三高人群。这些夫妻一旦出现不睦苗头,往往不会寻求专业呵护,而多半是悄悄去婚姻登记处简单一离了之,等考虑到孩子、双方家人等各方面因素时,为时已晚。“我们的职能正是在这个时候介入。”颜骏又举了一个例子。

 

    一对80后年轻人大学毕业后,从不同的城市走到一起,为保护一方家庭的完整,丈夫在婚后主动来到女方家“倒插门”。这为他后来出轨埋下了不好的伏笔。一个机会,他被一个朋友推荐到外地的公司工作,本就在妻子家里压抑了很久的个性和感情,在他去外地工作期间得到张扬,他很快就与一个当地女孩同居了。妻子被知情者提醒后,赶去丈夫的租屋,看到了不想面对的实情。都是独生子女,都咽不下那口气,于是两人摊牌离婚。因为丈夫理亏,他答应赔偿妻子10万元,但一时拿不出钱来。两人的离异也就搁置下来。

 

    之后,女方后悔不想离婚,找到婚姻问题专家。在后者的建议下,她把两岁的儿子往丈夫那里一放,便离开了。在带孩子的辛苦付出中,男方也理解妻子这几年的不易,也出现些许悔愧之意。婚姻专家及时出现,动员那个第三者打退堂鼓,在其家长的配合下渐渐奏效。夫妻双方就在“10万元何时到位”的借口中慢慢修复了婚姻,把一桩已经判了死刑的婚姻挽救起来。现在两人据说生活得还不错,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一起开了一间公司。

 

    颜骏表示,现在婚姻登记部门已没有劝解的职能,社会上一些民间机构大多只能提供较单一功能的服务,而且收费不菲,婚姻救护网就是希望借助专业人士的优势,尽力为问题婚姻中的双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主办者表示,大部分人离婚后,都有悔不当初的感觉。中国婚姻救护中心网希望以人性化的服务,以法律为依据,利用网络优势,力争为全国范围内的婚姻家庭把脉,帮他们走出困境,找回昔日的幸福。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