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

北京一飞贼22层楼外翻窗盗窃 逃回山西落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时间:2016-01-30 10:40   编辑: 李军   

    发现高楼层居民经常会不关窗户,张某便通过楼梯间窗户钻入住户家实施盗窃。近日,海淀警方通过追踪监控锁定嫌疑人身份,在山西省太原市将嫌疑人张某抓获,核破案件3起。

 

    1月16日16时许,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接事主刘先生报警,称家中的6000元港币、笔记本电脑一台及价值数十万元的宝石等财物被盗。刘先生表示当日他离开家仅2个多小时,返回后发现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的。他经过查点发现,共失窃了6000元港币、笔记本电脑一台及价值数十万元的宝石。

 

    刘先生的家位于22层,厨房的窗户与电梯间的窗户仅相距一米,为方便油烟排出,刘先生并未关闭窗户。民警推测嫌疑人可能是从窗户爬入实施盗窃。通过查看多处监控,民警发现案发时段,一名可疑男子频繁进出案发小区各个楼门,而且在最后离开时手中多了一个塑料袋。民警紧追这条线索,成功从小区探头监控画面中获取该男子体貌特征。

 

    在小区进行走访时,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曾在刘先生楼下的21层一住户家外敲门,当时家中有人且开了门,看到屋内有人,这名男子谎称找错门了,而后转身迅速离开。经工作,侦查员发现这起案件与之前曾接报的另两起高层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及现场遗留痕迹十分相似。

 

    民警继续通过追查监控视频追踪嫌疑人踪迹,发现该男子当日最后前往了火车站。通过查询,民警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系张某,并获悉他已于当日乘火车离京前往山西省太原市,民警立即前往太原追查张某下落。在太原警方的配合下,张某于1月19日13时落网,张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其住地起获现金、宝石等被盗物品。1月20日,民警将张某押回北京。

 

    据张某交代,他发现高楼层的居民经常不关窗户,于是选择先敲门确认屋内无人,然后钻窗实施盗窃。张某称,这次作案后他直接携带赃物返回了太原。因所找的买家只肯出200元买笔记本电脑、1000元买宝石等物,价格压得太低,张某正在寻找新的买家,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将其抓获。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在此,海淀警方提示高层住户,岁末年初,养成随手关窗关门的好习惯,不给坏人留下可乘之机。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