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生活

芬兰研究人员:酒品不好或系变异基因所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荆晶   时间:2015-11-22 13:19   编辑: 禾力   

    为什么有的人喝多了爱“发酒疯”?平素温文尔雅的姑娘一沾酒精就秒变“女神经”?芬兰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基因在作怪。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说,鉴于酒品不好是一个持续特征,这其中一定有深层次的原因。他们从基因层面研究后发现,酒品不好的人体内一种名为五羟色胺受体2B的基因发生变异,这让他们喝醉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这样的人通常不善自控,也容易出现情绪问题。

 

    在芬兰人中,携带这种变异基因的人约占总人口的2.2%。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答案很简单,少喝酒。要是实在酒瘾大,还可以试试通过认知行为心理疗法或者冥想来改善自控能力。也许有一天,科学家可以根据这一研究结果开发出一种能够提升自控能力的药物,不过在此之前,少喝才是王道。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