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体育

孔卡因达维离队不悦 最弱外援咋PK掉两大球星?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俞炯   时间:2016-01-25 09:51   编辑: 刘海钧   

    孔卡拒绝评论海森达维离队

 

    当地时间周六,就在上港冬训最后一场热身赛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埃里克森宣布了球队新赛季的外援人选,而海森和达维将离开球队。达维在看台上观看了上港队1:2不敌瑞超升班马桑恩达的比赛,海森则没有来到球场。

 

    伤感和困难的决定

 

    “这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就在几天前,谈到上港队为什么会选择引进埃尔克森的时候,埃里克森十分轻松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而几天后,他却不得不做出一个伤感和困难的决定,就是新赛季上港队的哪两名外援将会离开球队。

 

    上赛季之后,上港队一直在转会市场上物色合适的前锋人选,加上海森的年纪也不小了,因此尽管他是球队近两个赛季的射手王,但留下的希望极小。而且海森自己也一直流露出想回家乡瑞典的念头。

 

    海森离队属于意料之中,上港队西班牙冬训开始的时候,海森就已经基本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前三场热身赛更是有两场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唯一替补出场的一次还是对阵瑞典球队,更像是给瑞典媒体展示一下自己目前的状态。当埃尔克森确定加盟上港队之后,海森直接就变成了个人单独训练,为离队做好了准备。

 

    而真正微妙的是达维和埃弗拉之间的取舍。从人员配置上,将四个外援名额全部放在攻击线上,似乎并不合理,留下达维补充中场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上赛季达维表现不佳,倒是埃弗拉的能力得到了球队内部的认可。

 

    所以就像埃里克森说的,“关于外援的任何的决定都肯定会被问到为什么?对球队,还有我,这都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决定。你要去和球员说,必须去找新的工作,这是十分伤感和困难的事情。当然最终的这个决定,是教练组和俱乐部一起共同作出的决定。虽然很难,但是是必须作出的决定。”

 

    埃里克森还专门补充了另一个原因,就是埃弗拉能够安心当替补,“像达维和海森,你们知道他们是那种不是特别愿意坐在板凳上的球员,对于他们来说找到一个新东家去打首发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达维发力太迟难留队

 

    对于最后的离队决定,达维的确有些难以接受。毕竟球队的前三场热身赛,他都是首发出场。从这次的西班牙冬训来看,达维的表现也算是十分卖力,尤其是热身赛上跑动积极,不惜体力地参与对抗和防守,甚至经常回防到本方底线附近。这简直和上赛季的表现判若两人。

 

    但是似乎这些都已经太迟了,上赛季总体低迷的表现,加上伤病不断,让他在这场竞争中早就处在了下风。不多的优势就是他是非亚外援中唯一位置是中后场的球员,还是埃里克森亲自从广州富力带来的爱将。但是当主教练和俱乐部下定决心重组外援配置的时候,这些所谓的优势也就不复存在了。

 

    其实,球队新赛季重新集中,在上海训练的时候,埃里克森已经在实验蔡慧康和于海的后腰搭档。而且这样的组合在上赛季达维伤病期间,也经受过实战的考验。另外,在上港阵中,专业后腰还有汪佳捷、林创益和小将张一,能够客串后腰的有孔卡、吕文君、朱峥嵘和王燊超。

 

    就这样,更具潜力的埃弗拉被留了下来,走人的只能是曾经在中超风光无限的达维。现在看来,达维应该也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因为就在宣布埃尔克森加盟的当天,他就缺席了下午的训练,第二天只是上午跟着体能教练单练,还继续缺席了一次全队训练。

 

    海森有望重回瑞典,很可能加盟老东家IFK哥德堡。而达维的未来却并不明朗,现在他会先和球队一起回上海处理个人事务。

 

    孔卡心情复杂迎变化

 

    在上港队的第一个赛季,孔卡在队内最好的朋友就是达维。无论场上场下,两人都像是连体婴儿那样形影不离,欢声笑语。而就在外援最后敲定的前几天,餐厅里再也听不到这对“活宝”夸张的笑声了。

 

    埃尔克森要来了,孔卡肯定是第一个欢迎的,两人在广州恒大期间就是好友,上港签下埃尔克森和孔卡的大力推荐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当“埃神”真的来了,孔卡却出人意料地推掉了所有关于埃尔克森加盟球队的采访。即使是俱乐部方面同意媒体采访孔卡,他也是不愿意发表任何言论。

 

    一个好友来了是好事,但另一个好友却要离开,孔卡的确是心情复杂。达维第一次去训练场单独训练的时候,就是孔卡陪着去的,可见他是有多么不舍得和好友告别。最近几天,孔卡脸上也是一直没有什么笑容,最后一场热身赛输球之后,他直接就气呼呼地走下了球场。

 

    特别是在球场门口,当一位摄影记者试图拍摄达维和队友告别画面的时候,孔卡直接上前挡住了镜头,示意不要拍了。倒是达维应该已经接受了现实,在酒店遇到相熟的记者都会笑着打声招呼。而孔卡需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带领球队打好2月9日的亚冠资格赛。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