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体育

曼萨诺训练独特重细节 登巴巴因伤缺训新人积极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曲小尤   时间:2016-01-25 09:52   编辑: 刘海钧   

    登巴巴因伤缺席训练

 

    北京时间1月24日23时,西班牙当地时间24日16时,上海申花全队在此次西班牙拉练的第二站马贝拉,开始了训练。从整个训练内容来看,球队分组对抗强度很大,攻防转换的速度比较快,而主帅曼萨诺则是整堂训练课中,手里一直握着一个A4纸大小的绿色小黑板,针对比赛要求讲战术和抠细节,看上去曼萨诺的训练课,颇有些独特的地方。

 

    在训练中的曼萨诺,与生活中不同的是:很难看到笑容。整堂训练课里,曼萨诺神情严肃,时而让大家站在一起围成圈,在绿色小战术板上画着位置,讲着战术。时而也会在激烈的对抗中,突然叫停训练,让所有人一秒玩起“木头人”的游戏,定住在当时的位置上,然后,他会让自己的队员看这一次进攻或是防守过程中,队员站住的位置与球运行线路的关系,再让队员看看自己是否失位。

 

    尤其是对于防守端的队员,他会明确指出队员在退防过程中,回撤速度的快慢以及回撤位置是否足够深,是否能够形成相互保护这些问题。显然,防守端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曼萨诺接手申花之后,每一堂训练课都格外重视的部分。

 

    而分组对抗中,曼萨诺则是在场地里放置了3个球门的做法,球场有一边的底线上是放了一个门,对面方向的球门则并不是摆在中央,而是放在场地两边,呈三角形关系的球门前,各站一位门将。据悉,这样的训练此次曼帅的西班牙拉练中,常常使用,曼帅对于打造球队的边路进攻直至完成打门,也是有这他自己的想法。

 

    今天,全队的训练气氛不错,尽管登巴巴有伤在身,缺席了这趟训练课;西索科目前也不在阵中,曹赟定和吕征因为之前出现了一点小伤病,在场边认真做着身体恢复训练,这些队员都没有在有球对抗训练中,但是,今天下午申花的训练强度、对抗中身体接触的激烈程度和拼抢劲头儿,丝毫不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名新援毕津浩、秦升、王林在今天的训练中,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和积极的拼抢态度。或许,三位新人,正在用他们最积极的态度和刻苦训练,努力融入着这个新的集体。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