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体育

认命吧阿森纳 有没有穆帅切尔西都克你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时间:2016-01-25 09:52   编辑: 刘海钧   

    

温格:怎么又输了……(设计台词)

 

    切尔西与阿森纳的比赛,尽管枪手历史上占有优势(联赛61胜47平49负),但凭借迭戈-科斯塔的唯一进球,蓝军还是在客场取得了胜利。

 

    对于切尔西来说,这场胜利是他们面对阿森纳取得的第50场胜利。同时,这也是他们在英超联赛中对阿森纳的连续第9场不败。在整个联赛的历史上,切尔西此前战胜不少于50次的球队有7支,阿森纳不幸成为了第8支。

 

    更为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之后,阿森纳也追平了本队在英超联赛历史上最长的面对一支球队没法进球的纪录。此前,他们在1997-2000年间,3个赛季主客场6次面对利物浦都无法取得哪怕1粒进球。而如今,阿森纳对切尔西的进球荒最早要追溯到2013年的12月23日。那是穆里尼奥重新执教切尔西之后两队在英超联赛中的首次交手,当时,同样是在酋长球场,阿森纳与切尔西互交白卷。但那个赛季双方的第2次交手,切尔西在主场6-0狂扫兵工厂。上赛季,切尔西先是在主场2-0干净利落的拿到3分,随后又在夺冠形势非常明朗的情况下,在酋长球场取得了0-0的平局。而到了本赛季,在斯坦福桥球场,加布里埃尔莫名其妙的吃到红牌,完全打乱了温格的战术部署,阿森纳又是0-2完败。

 

    今天的比赛,切尔西的主教练换成了希丁克,但阿森纳仍然没能走出魔咒。尽管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少打一人,但平心而论,尤其在下半场,阿森纳打得不错,不过,枪手们整体上仍然感觉信心不足。他们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下半场第63分钟,当时,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出击没有摘到皮球,但阿森纳队接下来的连续3次射门,要么是没打上力量,要么就是被切尔西后卫封堵。

 

    谈到这一点,英国的媒体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BBC认为:“尽管温格的苦主穆里尼奥已经不在了,但比赛却还是老样子。在终场哨响之前,阿森纳的球员们在酋长球场中的挫败感逐渐升温。面对人数上的劣势,阿森纳在精神层面和努力的程度并不差,但他们差的,却是灵感和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就是这个希丁克,在2009年同样是担任切尔西临时主教练期间,还在客场率领蓝军4-1战胜阿森纳,那也是阿森纳在酋长球场遭遇到的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联想到2年前阿森纳在斯坦福桥球场的那个0-6,主客场面对切尔西,都有过历史性的惨痛失利。难道这就是命不成?

 

    对于阿森纳来说,更受打击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在各项赛事中主场已经取得了6连胜,截至上周末,他们还在积分榜上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领先莱斯特城排名第1,但在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们的排名却降至了第3。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阿森纳就这样被狠狠的捅了一刀,而出手的不是别人,正是同城的切尔西。看来,尽管流年不利,但切尔西似乎就是阿森纳命中注定的煞星。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