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体育

梅西神技够着天!21米高空颠球 这球感啊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时间:2016-01-27 10:46   编辑: 刘海钧   

    挑战新纪录

 

    梅西挑战高空颠球的节目,又出了新的续集。在日本球员宇佐美贵史打破梅西此前的纪录后,梅球王又杀了回来,轻松夺回了纪录。

 

    在日本某电视台的挑战节目中,梅西曾创下颠球18米(而且须把球停好)的纪录,后来宇佐美贵史以20米刷新了纪录,如今(此前录制),梅西向新纪录发起冲击,目标是21米。

 

    高空颠球  两部高空架臂,在空中搭起了一条横杆,距地面21米,梅西在下面开始颠球,看准时机后,他将球凌空高高踢起,皮球以完美线路飞跃了横杆(经测算,球实际达到的最高点为25米)。

 

    梅西此前挑战18米纪录的镜头  这一挑战的一大难点在于,球从高空落下时,梅西必须第一时间停球,不落地再颠三下,才算挑战成功。令人惊叹的是,面对从7层楼高度以加速度落下的皮球,梅西或用左脚、或用膝盖,两次挑战(1次20米、1次21米)都极为轻柔的将球完美“卸”了下来,超凡的球感展现无遗。

 

    世界第一人

 

    在高空颠球方面,梅西前辈、球王马拉多纳也有过类似“神迹”。1986年世界杯最佳射手、英格兰名将莱因克尔曾回忆:“1987年在温布利,世界明星联队与英联队交锋,我和马拉多纳都在世界明星队,同队还有普拉蒂尼、济科等人。热身时,马拉多纳鞋带松着,开始颠球,他大力把球尽可能高的踢向空中,球落下来时,他不停球,直接又大力把球踢上去,一次接一次,一连12次!我从没见过能这样踢的,我记得普拉蒂尼、富特雷等其他明星队球员,都停下来在看,普拉蒂尼是很自负的人,可他也目不转睛,嘴巴张的老大,充满了惊奇和敬意……”

 

    职业球员的球感自然超出常人,但也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能像梅西这样“驾轻就熟”的完成类似挑战,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马拉多纳这样,完成不停球连续高空颠球的技巧,这些,都是非凡球感的展现。可以说,即便是职业球员之间,也总会有某些看似细微的差异,但这差异,往往就是区分球星和球王的关键。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