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体育

富力或购英超西汉姆联中锋 鲁能后腰乌索来投?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时间:2016-01-28 10:52   编辑: 刘海钧   

    乌索

 

    富力签下“恒大杀手”肖智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签下了河南建业前锋肖智。对急于补强锋线的富力来说,有着“恒大杀手”之称的肖智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悉,肖智的转会费仅为700万元,在当下资源极度泡沫化的中超市场,富力能用如此“低廉”的价格签下一位实力干将,可以说又是一笔相当经济的买卖。■新快报记者 王敌

 

    肖智和卢琳算是“同学”

 

    从去年亚冠开始,富力便暴露出了锋线上的短板。哈默德心不在焉、博基拉水土不服,外援状态不佳的背后,却是没有国内前锋可用的尴尬。无论是孔特拉,还是斯托伊科维奇,都曾在任期内吐槽过“锋无力”,补强锋线也就成了富力在这个冬天的重要一环。

 

    巴西外援布鲁尼奥自然是最重磅的锋线引援,但在他身边仍需要有一名能够分担得分压力的本土前锋。按照富力最开始的思路,这个位置本属于广州恒大的编外球员杨超声。可以说,杨超声是富力“本土化”的重要一环,可惜,富力开出的价码与恒大放行的条件都无法令对方接受。富力退而求其次转攻董学升,但恒大的态度仍不积极。

 

    最终,富力的选择是河南建业的肖智。尽管已30岁,但这位身材高大的中锋状态依然保持的不错,曾三次攻破恒大球门。球迷于是给他一个“恒大杀手”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肖智虽然是洛阳人,但进入职业队之前,肖智曾是广州青训队的一员,和卢琳算是“同学”。从这个角度看,肖智也算半个粤籍球员。

 

    是乌索还是耶拉维奇?

 

    算上肖智,富力在这个冬天签下了陈志钊(28岁)、杨挺(23岁)和肖智(30岁)三名内援,无年龄限制内援的转会名额还有两个。以富力当下的阵容来看,球队仍须至少再进补一名内援后腰。

 

    外援选择上,富力依旧踟蹰于阿隆的去留问题。阿隆是富力阵中的第一高薪,富力强行送阿隆留队,则势必要在经济上做出补偿;反之,留下阿隆继续委以重任。此外,英国媒体《伦敦标准晚报》报道,西汉姆中锋尼基查·耶拉维奇(克罗地亚)和中超有过接触。英媒认为接触耶拉维奇的是广州恒大,但富力也有可能。

 

    虽然欧洲主流联赛的冬季转会窗近于关闭,但中国联赛的冬窗还有一个月,即便欧洲的转会窗关闭,中国球队仍能够在2月从欧洲挖来心仪者。此外,山东鲁能后腰乌索也进入了富力的视线,但究竟是买中锋还是买后腰,抑或是留下阿隆,富力还需要仔细斟酌。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