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体育

5大全明星遗珠:助攻王不进 场均24+7落选怪谁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时间:2016-01-29 10:13   编辑: 刘海钧   

    去年全明星风光无限的兄弟俩

 

    北京时间1月29日,NBA正式宣布了2016年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那么今年的全明星阵容之外又有哪些“遗珠”呢?

 

    保罗-加索尔(公牛)

 

    科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力挺加索尔,并认为加索尔在湖人队的最后几年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事实上,当加索尔在2014年夏天决定转投公牛队之后,很多人并没有想到34岁的他还能迎来爆发。

 

    上赛季,加索尔成为东部首发中锋,场均能得到18.5分和11.8个篮板的两双。本赛季,公牛队更换了新主帅以及新的战术体系,尽管加索尔一度显得有些不适应,但是他场均依然能得到16.6分、10.9个篮板、3.1次助攻和2.1次盖帽,在诺阿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加索尔独自撑起了公牛队的内线。

 

    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自从进入NBA之后,利拉德就是在一片质疑声中成长起来。起初,人们认为他的上限有限,结果他成为年度最佳新秀。之后,利拉德逐渐展现出了关键球的能力,而且各方面的实力都在慢慢完善。

 

    去年夏天,开拓者一下子走了四名首发球员,这使得利拉德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本赛季至今,利拉德的数据非常不错,场均得到24.3分和7.1次助攻,均创下其生涯新高。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队目前以21胜26负暂列西部第八位。

 

    不久前,利拉德落选了美国男篮公布的30人大名单,今天他又无缘全明星阵容,相信这些都会给利拉德带来更大的动力。

 

    布雷克-格里芬(快船)

 

    近日,格里芬因打人事件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手部骨折,他将至少伤停4-6周。所以即便入选全明星赛,格里芬也打不了。

 

    撇开这次负面新闻不谈,格里芬绝对是当今NBA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从刚进联盟时的扣将,逐渐成为四号位上的多面手,格里芬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本赛季受伤之前,他场均能得到23.2分和8.7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升到生涯最高的35.3%。

 

    拉简-隆多(国王)

 

    也许本赛季开始之前很少人会想到,隆多能够在国王队迎来反弹。本赛季,这位昔日凯尔特人的总冠军控卫场均得到11.7分(近三年来的新高),外加11.8次助攻,生涯新高,目前本赛季的助攻王。在隆多和考辛斯的带领下,国王队正在朝着季后赛的目标迈进。

 

    当然,隆多是一名短板很明显的控卫,更何况西部优秀后卫太多,连保罗和哈登都只是替补而已。

 

    马克-加索尔(灰熊)

 

    在这个中锋匮乏的时代,小加曾被认为是当今NBA最好的中锋。上赛季,他是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虽然没有出众的运动能力和花哨的进攻动作,但是小加的技术非常全面,而且球商超高。

 

    今年小加无缘全明星阵容,应该和灰熊队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有着很大的关系,特别是本赛季之初那段。毕竟从数据上来看,小加本赛季场均得到16.7分和7.2个篮板,外加3.8次助攻和1.3次盖帽,和上赛季相差并不大。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