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体育

终结C罗梅西金靴奖垄断的 可能是巴萨这位大神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时间:2016-01-31 11:29   编辑: 刘海钧   

    与梅西相拥庆祝

 

    苏亚雷斯在不断改写进球的数据,在对马竞取得一球后,乌拉圭前锋扩大了自己在西甲射手榜上的优势。

 

    比赛第37分钟,苏亚雷斯帮助巴萨反超,当时阿尔维斯右路长传准确找到两名后卫之间的空档,苏亚雷斯将球让到身前,禁区右侧距门6米处小角度推射得手,2比1,这是他5次对阵马竞第2球,他上次对阵马竞取得进球是在2015年1月11日。本赛季苏亚雷斯西甲进球达到19球,在5大联赛中仅次于伊瓜因(21球)和奥巴梅扬(20球)。

 

    苏亚雷斯有希望打破梅西跟C罗的进球垄断,自2009/10赛季开始,欧洲金靴奖不是梅西就是C罗,直到2013/14赛季,苏亚雷斯跟C罗并列获得欧洲金靴奖,而本赛季,苏亚雷斯可能甩开两人。

 

    这是苏亚雷斯在巴萨的第二个赛季,他展现了自己作为禁区杀手的超强效率和素质。对奥布拉克取得的进球就是一大证明,他用身体抗住对方后卫的冲撞和铲球,在禁区踢出一脚无法阻挡的射门,攻破对手大门。除了进球,苏亚雷斯还和梅西一样,用自己的足球让对手少掉一人,从而确保巴萨的胜利。比赛第65分钟,苏亚雷斯底线附近带球,被戈丁铲到半空,戈丁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

 

    苏亚雷斯的进球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苏亚雷斯打了8分,称赞他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是“最好的球员”,该报给苏亚雷斯的评分比给梅西的分数还高。评语指出:“乌拉圭人是那种一直都骚扰对手,而最终也能收获果实的人。他取得了一个漂亮的进球,是那种纯粹中锋的进球,另外他还令戈丁被罚下。西甲最佳射手不会饶恕任何人。整个上半场,苏亚雷斯的触球次数不超过5次,然而一出现在镜头就是一个进球”

 

    《世界体育报》则表示,苏亚雷斯继续自己的工作,那就是取得进球,他的进球有精彩绝伦的,有不那么漂亮的,但都是有决定性作用的。在这种需要伟大球星出现的比赛里,乌拉圭人再次挺身而出。上赛季和本赛季对阵皇马,欧冠对阵曼城、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尤文图斯,欧洲超级杯对阵塞维利亚,不久之前的世俱杯,在这些重要的约会中,乌拉圭枪手都未爽约。这次对阵马竞,苏亚雷斯又用进球帮助巴萨逆转比分,而之前因为马竞率先取得进球,巴萨在比赛中一度遭遇困难。

 

    这不是苏亚雷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比赛,但关键时刻,他扛住对方后卫的冲撞,打入一个标志性的进球,在狭小的角度下,苏亚雷斯巧妙地脚弓推射打出穿裆球,让马竞门将无可奈何,这个进球苏亚雷斯只触球一次,但从跑位到卡住身后的防守球员再到冷静射门,顶级前锋就是这样,足球智商的体现,见血封喉。和上一轮对阵毕尔巴鄂竞技一模一样,苏神打进一球之外还巧妙制造一张红牌。

 

    苏亚雷斯分别在联赛打进19球、国王杯1球、欧冠5球、欧超杯1球以及世俱杯5球,打进这31个进球,苏亚雷斯只用了32场比赛,效率极高。

 

    在加盟巴萨后,苏亚雷斯仅用71场比赛就打进了56个进球。除了进球,苏亚雷斯还有11个助攻,此外在2016年7场比赛5球4助攻,苏亚雷斯职业生涯至今521场比赛,已经贡献了320球和170个助攻,场均造0.94球,堪称神奇。本场赛后恩里克也对苏亚雷斯的表现赞不绝口:“苏亚雷斯在利物浦就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现在来到巴萨他变得更强了。他给我们的一切都是非常有利的。”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