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消费

苹果承认电量问题 暂无永久方案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时间:2016-01-20 11:43   编辑: 禾力   

    日前,苹果公司针对之前用户反映的iOS 9.2系统电量显示故障这一问题做出回应,承认确实存在这一现象,并对外公布了临时解决办法。

 

    此前,有用户反映,在苹果手机升级了iOS 9.2之后,手机系统电池电量显示出现问题,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手机的电池电量消耗比例会停止更新,用户继续耗电或进行充电,电量比例也不会变化。

 

    对此,苹果公司官方表示,这一问题并不是手机电池导致的,而是系统并未能够准确报告电池电量比例。不过,苹果公司并没有就造成这一问题的准确原因进行说明,只表示可能是因为用户手动更改了时区的设置所致。苹果官方给出一个临时解决办法,建议出现这种情况的用户可以先重启手机,然而进入“设置-通用-日期和时间”,确定选择了“自动设置”,便可以解决。如果还出现问题的话,可以联系苹果技术支持部门。

 

    苹果公司还表示,正在调查原因和开发永久性解决方案,该公司目前正在测试一种可以解决该问题的新的iOS软件版本。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苹果的电量问题由来已久。2011年,曾有不少苹果用户指出iPhone 4S电池消耗过快,3小时闲置就会耗去50%的电力,一晚上就完全没电或者只剩20%的电量;2013年,iPhone 5S又出现“电量门”事件,苹果当时发布官方声明,称部分iPhone 5S出现了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可能影响电池寿命,因此召回那些手机。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