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我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朱西全   时间:2015-08-04 09:36   编辑: 闻皓   

    青羚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支持青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基地和重要支点建设,近日,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印发《金融支持青海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指导意见》,引导各金融机构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金融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意见》,从交通运输业、仓储物流业、循环经济、文化产业、企业走出去等方面提出了金融支持的重点领域和主要措施。具体来说,将加大对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将青海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枢纽;支持青海建立稳定可靠的国家西部能源战略储备基地和能源通道,发挥优势产业潜力;加大特色信贷投入,整合金融资源推动经济带建设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民品民贸企业实施利率优惠等政策,用好用活用足中央赋予藏区特殊优惠金融政策上下功夫,使政策效应得到最大程度释放;深入推进青海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参与国际竞争和资源分配,引进先进技术、服务和产品,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