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娱乐

《功夫熊猫3》正式上映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时间:2016-01-31 11:48   编辑: 刘海钧   
 

    1月29日,《功夫熊猫3》正式上映。系列电影常常逃不过狗尾续貂、一部不如一部的命运,但《功夫熊猫3》却打破了这个宿命,观众们纷纷表示这一部比前两部更好笑更好看。第三部人物升级、众位萌神滚滚来袭;还回溯了故事的前史、解释了阿宝被选为神龙大侠的原因(那理由我给100分);电影拍到第三部,整个故事的体系越来越开阔,又留下了伏笔,无论是前史还是后传都值得再拍续集。

 

    《功夫熊猫3》萌点笑点泪点燃点齐飞,讲起大道理来也毫不违和,绝对是正能量满满。最精彩的当然是下了血本的中文口型,成龙周杰伦黄磊杨幂等等的加盟亲切感十足,台词更是十分接地气。作为一个已经看过《功夫熊猫3》三遍的人,小编也要当“自来水”,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入了萌货阿宝的坑。

 

    萌神吃货重现江湖

 

    两分钟一个笑点也能让你看哭

 

    8年前,《功夫熊猫》让中国观众认识了一只美国产的滚滚阿宝,凭借一张萌脸征服世界。他挺着圆滚滚的肚子,晃悠着小短腿,最爱的事情就是吃包子,在这个卖萌不可耻、吃货一统天下的时代,萌神阿宝轻易就征服了观众。而在第三部里,阿宝终于不再孤零零,神秘熊猫村现身,阿宝带着一大群熊猫滚滚来袭,有淘气爱吃的小熊猫,有蠢蠢的“抱抱熊”,有自信感爆棚的村花“美美”,还有慈祥的熊猫老奶奶…熊猫多了,故事也更丰富有趣了。

 

    笑点密集是《功夫熊猫3》的一大亮点。阿宝的生父养父争风吃醋、两只熊猫玩肚子对对碰、鸭子一紧张就下出一串鸭蛋、滚滚们的熊猫哮喘症集体发作、阿宝狂吃103只包子还觉得在吃方面潜力无穷……细节之处满满的笑点,再加上变态辣、仙熊下凡、双爹八卦阵、小笼包军团、春卷特工队等等接地气的台词,差不多能达到两分钟一个笑点的密集程度。

 

    还有观众从电影里读解出了娇虎、美美和阿宝的三角恋,还有玩绸带的舞娘美美变身双节棍女侠难道是在调侃双J神马的,脑补出了新笑点。

 

    虽然笑点密如小雨滴,但小编竟然还能看得热泪盈眶,可见电影在节奏和情感的渲染上做得极其高明。第三部回溯了一些前史,披露了阿宝的身世。当阿宝老爸带阿宝回到家,一起对着宝妈的遗像怀想当年,当镜头闪回到襁褓中的阿宝挥着毛茸茸的小爪子咿咿呀呀地惜别妈妈时,很难不落泪。

 

    《功夫熊猫3》在调动观众情绪方面是一把好手,笑点泪点之外,大战大boss的戏拍得很燃。电影最末,阿宝决定牺牲自己和天煞同归于尽,胖胖的小短腿划出了一条神龙,一代宗师正式诞生。而熊猫村的滚滚们一起为阿宝输送“气功”,这幕“团结就是力量”伴随着漫天的花瓣雨,拍得既暖又燃。

 

    做自己、顺其自然神马的…

 

    干了这碗梦工厂牌鸡汤

 

    《功夫熊猫》系列的故事并不复杂,草根逆袭成为神龙大侠,阿宝体重越大,责任越大,穿着打补丁的裤衩拯救天下。在每一集里,阿宝都会遇见一个强劲的对手,在师父和师兄弟们纷纷败下阵来后,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一个完全没有武功基础的胖纸如何摇身一变成为功夫大师的?电影里给出的解释还真是很心灵鸡汤。

 

    第一集里面的神龙大侠秘籍竟然是空白,阿宝明白了“相信自己”这个道理,于是顿悟。梗虽然老,但伴着各种笑料,大伙儿也乐呵呵地干了这碗鸡汤。到了《功夫熊猫3》,更是一口气抛出了“做自己”“顺其自然”这些人生哲学鸡汤。

 

    一开篇阿宝就被要求做师父,一时间手足无措,小熊猫师父开出了一剂药方:做自己。梦工厂绝对是这条人生哲学的积极实践者,想当年第一次找杰克•布莱克给阿宝配音时,杰克对自己很不自信,然后梦工厂CEO就把杰克在《摇滚校园》里的台词嫁接到阿宝身上,还悠悠丢了一句:听听,毫不违和吧,我们就要你做自己。杰克陡然间就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通过“做自己”成功塑造了功夫熊猫。到了第三集,梦工厂把这一人生奥义融入剧情,也是颇有说服力。

 

    除了“做自己”这样美式的信条,电影还讲述了“顺其自然”的东方哲学。夕阳下,阿宝和老爸趴在栏杆上,深吸一口气比拼着谁更放松,这场戏成为中文版阿宝黄磊的最爱。这种顺其自然做自己的生活,有谁不爱呢?

 

    简单的大道理被蠢萌的阿宝演绎出来,实在是满满的正能量。即使是鸡汤,我们也干了!

 

    中文口型下了血本

 

    成龙杨幂反差萌

 

    《功夫熊猫3》最大的卖点当然是下了血本重新制作的中文口型。产自中国的熊猫却在前两集里用英文口型说话,即便有中文配音,也掩盖不了这是一只进口货的事实。到了第三部,阿宝终于回归本土,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全都说起了中文。在进行中文版配音时,有摄影机拍下演员们的嘴型,再进行重新制作,所以,我们看到的中文版就是成龙、周杰伦、黄磊等等大咖在说话。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中文版带来的亲切感和代入感是无可取代的。小编看中文版时,就被阿宝的身世感动得哭,可是再看英文版却觉得少了点什么。

 

    《功夫熊猫3》的中文版配音工作长达8个月,最后出来的效果也是杠杠的。黄磊配的熊猫阿宝不输杰克•布莱克,王志文、张国立等老戏骨的台词功力也是毋庸置疑。周杰伦配金猴辨识度超高,还夹带了“哎哟,不错啊”这样的私货。最有意思的是成龙配音的阿宝爸爸,不要问一只原产四川的熊猫怎么说起了港普,要的就是这种反差萌。杨幂给村花熊猫美美配音,“被姐的舞姿征服吧”带着北京大妞的飒爽。

 

    在中国元素方面,《功夫熊猫3》也全面升级。细节上处处都是中国风,比如阿宝的形象做成的剪纸、财神年画、阿福年画、银票等。而第三部拓展的全新故事发生地——熊猫村更是取景于四川青城山,主创团队曾特地到中国四川感受风土民情,用竹林,群山,薄雾,月光等来打造出神秘熊猫村。

 

    有人认为《功夫熊猫3》做的这些努力有迎合中国市场之嫌,不过作为一部讲述中国故事,又是中美合拍的大片,这些本土化的尝试本就必不可少,也显示出做好电影的诚意。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