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走青海看青海

水土文化:大河孕育的生命之源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祁万强 李慧   时间:2015-12-16 09:12   编辑: 闻皓   

    从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的拉鸡山急转而下,一条大河就在你的眼前。

 

    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位于贵德县尕让乡阿什贡的千佛大峡谷,占地3000亩,集餐饮、住宿、旅游于一体、同时包含有博物馆、废墟影院、土雕工艺制作区、大型活动广场等文化元素。景区以“七彩峰丛、轩辕后土”为主题,是一座“土文化”内涵丰富、丹霞自然景观奇特、地质研究与科普教育价值极高的文化旅游胜地。

 

    “阿什贡”是藏语,意为隐秘的山谷,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发育带。走进这里,你会有土文化孕育的生命感悟。园内秀丽壮美的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黄河景观美轮美奂、陡峭险峻,麻吾峡风蚀地貌变幻无穷、鬼斧神工。面对如此瑰丽的美景和丰富的地质人文遗迹,也许你就会理解,人类为何对“土”有着如此深情的依赖。

 

    旅游,不仅仅是走走看看,而是体会生命的意义。在这里,你会得到答案。

 

    离开阿什贡,一路走,一路风景无限。

 

    沿着黄河边,你可以看到冬日里黄河湿地千姿湖的美景。这里虽然没有了夏季时的妖娆,但你可以看到栖息在这里的天鹅,它们翩翩起舞,水间嬉戏。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准备好相机,按动快门,拍下一张张动人的图片。

 

    怎么样,还未到贵德县城区,你就已经领略了“水文化”带给你的惊讶了吧。

 

    黄河,这条被国人称为“母亲河”的大河,从贵德县穿越而过。黄河之畔的中华福运轮,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走上平台,波光粼粼的水清澈见底,中华福运轮的倒影豁然出现在眼前。抬头向上望去,只见一根大圆柱矗立空中,金光闪闪,极其雄伟。这是世界上直径最大、高度最高、转动方式最独特的藏式转经轮。中华福运轮底托巨型莲花,洁白似玉;上顶巨型嘛呢筒,璀璨如金。它的转动承载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感恩黄河,祈愿世界和平、中华民族和谐繁荣”的心声。它的建成创造了最大、最高转经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行走黄河之畔,也许你的感受,远远超出我们文字所能描述的,就请你自己体会吧。

 

    下期关注直亥景区:山神的花园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