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走青海看青海

贵德旅游燃起暖冬热火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连军   时间:2016-01-14 08:56   编辑: 张宏   

    “天下黄河贵德清”。提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人们自然会想到春季遍布黄河两岸的白色梨花,夏季掩映在密林深处的农家乐,秋季清澈湛蓝的黄河水……

 

    而今冬,贵德县以中华摄影家协会青海分会年会暨贵德暖冬之旅采风活动和梨宴、观天鹅游晨雾等活动,掀起了黄河谷地冬季旅游的精彩,让贵德的冬季再次燃起“一把火”,吸引着八方游客。

 

    天蒙蒙亮,几名从西宁赶到黄河边湿地拍摄大天鹅的摄影爱好者,已架起三脚架,拉开架势捕捉晨曦中大天鹅优美的舞姿。

 

    “冬季拍大天鹅是每一位摄影爱好者向往,除了青海湖周边,贵德也是大天鹅过冬的栖息地。在这里拍摄,迎着金色的晨光,再加上清清黄河淡淡升起的薄雾,无论从那个角度看跃动的大天鹅都是一张极靓的风景照。”摄友袁先生对纳入相机的美景表示出极度的满意。

 

    不同以往,今年贵德旅游也趁着气候优势,延续夏秋发展的好态势,入冬后便拉开了全县的旅游大幕。冬季正常营业的河阴镇大史家村二社桃李园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 往年冬季比较冷清,今年自架游的、拍大天鹅的一波接一波。我的农家乐打算一直开下去,过春节时旅游人数还会增加。”

 

    据县旅游局统计,2015年贵德县共接待人数285.85万人次,旅游收入84794.1万元;尤其,冬季开展了摄影、梨宴、观天鹅游晨雾等活动后,旅游人数明显增加,成为贵德的又一大亮点。

 

    “今年冬季旅游,我们餐厅生意依然红火,在接待当地居民聚餐同时,也接待了不少到贵德的省内外游客。”1月11日,在集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贵德大型农家乐黄河逸园,服务员告诉记者,人多了,贵德的冬季也热闹了。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