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走青海看青海

走起,到高原桃花源安放心灵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时间:2016-01-14 08:56   编辑: 张宏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萋萋、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几千年前,陶翁笔下的“桃花源”让世人心向往之,几千年后,再看高原桃花源,让你恍若“穿越”了一样,眼前尽是描画不完的桃源美景。

 

    桃花源坐落于门源回族自治县东旭村骆驼脖子社,从西宁出发,一路向北,大约三个小时的的路程,眼前豁然开朗,“高原桃花源”赫然映入眼帘。

 

    走过服务区,穿过门楼,一个个藏式民居分布在四面环山,三面临水的小村,眼前土地平阔、屋舍俨然、鸡犬之声相闻……当你还陶醉在眼前的美景时,热情的农家阿妈已出屋相迎,屋内炉火正旺,坐在铺着绣花床单的炕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熬茶,一锅如雪莲花一般绽放的洋芋,一盘带着泥土清香的水萝卜,一碗羊肉飘香的寸寸面,瞬间让你的味蕾寻找到最亲切的感觉。

 

    天空渐暗,离村口不远处的广场上,熊熊篝火已燃起。和藏乡卓玛一起舞动臂膀,你就是最美的舞者,和当地小伙来一次对唱,你就是最“嗨”的麦霸,这里,小广场就是大舞台。

 

    寒夜中,温热的农家土炕,一轮皓月、闪烁的星辰,不久便已酣然睡去。清晨,哞哞牛叫声、喳喳鸟叫声、儿童的欢笑声,声声入耳。打开窗户,屋顶上缕缕炊烟徐徐升起,当你想拿起相机定格下这一瞬间时,一杯浓浓的熬茶就已经摆在了眼前。

 

    久居城市,是否也想看看阡陌交通的乡村小景;心生烦躁,是否也想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听听风吹麦浪的声音,看看屋顶上方一颗两颗三颗连成线的星空。如果此刻的你想让心情找到一个栖息的地方,来高原桃花源,把心事放下,把宁静带走……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