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气候评价

来源:青海羚网   作者:   时间:2015-06-15 17:42   编辑: 闻皓   

    曾有专家幽默地形容西宁的气候,说“西宁一年其实只有两季,一季是冬季,一季是大约在冬季。”这个说法引来了很多人不约而同的笑声,这笑声其实也是对西宁这座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准确定义的肯定。

 

    西宁市市长王予波在2014“青洽会———世界凉爽城市专家研讨会”上,自豪地向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介绍,清凉是西宁独具魅力的生态资源、宝贵财富,是独一无二、具有垄断性的资源,就凭借这样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气候特点,西宁当之无愧成为“清凉之都”、“凉爽之城”。近年来,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世界旅游名城,2011、2012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全球避暑名城榜、中国休闲城市等桂冠也花落西宁。

 

    官方的推介自不必说,自有享受过西宁清凉舒适天气这种“奢侈品”的南方城市游客这样形容青海的清凉:“青海的夏天,平均气温只有十七八摄氏度,最高也不过二十来摄氏度。烈日当空,凉风习习,即便你在路上走得满头大汗,只要在背阴处一站,用不了一刻钟,就会燥意全消,周身舒畅,爽!这么凉快的夏天,哪儿找去……”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