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city”的由来

来源:青海羚网   作者:   时间:2015-06-15 17:42   编辑: 闻皓   

    作为2014“青洽会———夏都国际论坛暨凉爽城市国际论坛”的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用 “Cool”的三个含义解释了西宁这个凉爽城市的含义,“凉爽的”、“冷静的”、 “出色的”,他用“酷”这个英文“cool”的发音形容“夏都”是“酷”西宁。

 

    西宁地理条件:西宁市位于青海省东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地处在湟水及三条支流的交汇处。呈东西向条带状,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四周群山怀抱,南有南山、北有北山。2012年底西宁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是150平方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01°77′、北纬36°62′。

 

    西宁气候条件:西宁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年平均日照为1939.7小时,年平均气温7.6℃,最高气温34.6℃,最低气温零下18.9℃,属高原高山寒温性气候。夏季平均气温17-19℃,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西宁虽然地处大西北,气候却相对比较平稳,尤其盛夏气候凉爽,是天然的避暑胜地。每年5月至9月,是西宁最佳旅游季节。

 

    西宁市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境内最高海拔4394米,市区中心海拔2275米。那里气压较低,日照长,太阳辐射强,游客要注意防晒,而且日夜温差大,晚上要注意保暖。年平均气温3.2℃,一月份平均气温-8.9℃,7月份平均气温17.2℃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