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迪尔内

来源:青海羚网   作者:   时间:2015-06-16 09:20   编辑: 闻皓   

edirne-harita.gif

 

    埃迪尔内位于土耳其西部马尔马拉地区的特拉奇亚部分,是土耳其在欧洲部分三个省份之一。南面为爱琴海,北边与保加利亚接壤,西边是希腊,因而有土耳其西部门户之称。

 

 

    埃迪尔内市是埃迪尔内省省府,是一个迷人、安逸的城市,物价惊人的便宜。随处可见的街心花园,提供着土耳其茶和各式咖啡。由于地处巴尔干半岛南端,埃市气候既受东南欧大陆性气候影响,又具有海洋性气候特点,是一个典型的气候过渡带。受黑海、爱琴海、马尔马拉海等不同海域影响,市内气候更加复杂多变。冬季,在受地中海气候影响时,温暖湿润,在大陆性气候影响下,则干燥多雪;夏季炎热干燥;秋季多雨。年平均温度为13.4摄氏度,最高温度41.5摄氏度(7月),最低温度-22.2摄氏度(一月),年均降水量为585.9毫米,年平均湿度为70%。

 

 

    埃迪尔内市由罗马皇帝哈德良所建,故古时候被称为哈德良堡,也称亚得里亚堡。当时的埃迪尔内充满了战火硝烟,是兵家必争之地。1361年,土耳其人占领了这座城市,苏丹穆拉德一世即位,奥斯曼帝国迁都埃迪尔内,这座城市开始变得繁荣昌盛起来,城内开始兴建房屋、桥梁、清真寺、博物馆等,埃迪尔内逐渐成为文化名城和宗教中心。从此,每天清晨黄昏,清真寺的钟声在这座小城回响。直到17世纪,不可预知的自然灾害侵袭了这座城市。祸不单行,巴尔干战争和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埃迪尔内又一次沦为战争前线。战争结束后,一切最终归于平静。千百年来,埃迪尔内如同一位智者见证了沧桑巨变,看惯了潮起潮落,积淀了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使其城市文化多了一份淡然从容,感染了埃迪尔内人,也感染了四方旅人。兴衰的变迁和时光的磨难也给予埃迪尔内珍贵的馈赠,坚固百年的石桥、设计精妙的清真寺、雄伟的博物馆,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使今天埃迪尔内熠熠生辉,成为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之城。

 

 

 

    埃迪尔内塞利米耶清真寺是埃迪尔内最宏伟的建筑,是伟大的奥斯曼建筑师米马尔•希南为苏丹谢利姆二世设计的。规模虽然不大,但非常精致,据说是大师本人最满意的作品。塞利米耶清真寺位于库里耶(Külliye,建筑复合体)的中心,该建筑复合体包含一所梅德雷斯(Madrasah,伊斯兰学校)、一所圣训学校及一排的商店,现今成为巴耶塞德二世库里耶健康博物馆(Bayezid II Külliye Health Museum)。在2011年6月举行的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塞利米耶清真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除了著名的宗教建筑和古老的传统文化,埃迪尔内还有别开生面的“涂油摔跤节”, 每年举办一次。这项运动因参赛者在比赛中赤裸上身和脚,只穿一条紧身皮裤,全身上下包括皮裤都要涂满橄榄油而得名,又称“油脂摔跤”或“橄榄油摔跤”。据悉,“涂油摔跤节”比赛在土耳其已有650多年的历史,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古老体坛盛事。不同于奥运会项目,“油脂摔跤”比赛的规则十分简单,只要把对手撂倒,使其双脚离地,或者将对手举起来走三步就算获胜。但是,选手全身涂满橄榄油后,要制服对手可谓困难重重。如今这项赛事已经成为土耳其人的节日,在土耳其人看来,比取胜更重要的是赛场上的礼仪和选手之间的互相尊重。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