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明珠——寻找丝绸之路经济带节水典范”采访报道走进青海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谈林明 马生录   时间:2015-10-27 09:14   编辑: 张宏   

    青羚网讯 10月23日至26日,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发起的“丝路水脉”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丝路明珠——寻找丝绸之路经济带节水典范”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青海。

 

    连日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瞭望周刊、中国国家地理、腾讯网、新浪网等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成员,详细了解了我省水资源现状和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西宁特钢集团、湟源县湟海渠灌区节水工作一线,对我省节水型企业和节水农业节水项目的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实地采访,深入挖掘我省工农业节水工作中先进经验和典型作法,探寻挖掘我省节水型城市、节水型农业示范区和节水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我省在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循环用水、合理开发、实现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改造有机结合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家二级作家魏世祥对青海在水生态保护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赞誉有加,“中华水塔三江源,喜见天湖又相连,天兽海鸟归故地,大美今日不需言。”

请您发言


  查看评论